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生镇创新发展点燃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引擎”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将继续坚持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产业多元化、农技培训、合作经济和乡村旅游的推动,实现了农民收入的增加、农业效益的提升和农村环境的改善。

一、拓宽产业多元化,增加收入来源

新生镇注重发展多种产业,力求实现产业结构的多元化。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经营观念,鼓励发展农副产品加工、特色农业种植等,提高农民收入。同时,积极引进外来投资,建设工业企业,推动产业“链式”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二、加强农技培训,提升产出效益

注重农业技术的创新和推广,通过组织专家讲座、示范田、农技比赛等方式,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和产出效益。同时,引进现代农业科技手段,积极推广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三、加强合作经济,共享资源福利

通过鼓励农民进行合作经营,建立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形式,整合资源,共同经营和管理。通过合作,农民可以共享土地、水源、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合作经济也能够凝聚农民力量,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

四、优化乡村环境,提升农旅融合

注重乡村旅游的开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特色,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景点。加大对农村环境的整治力度,改善农村公共设施,提升乡村环境的品质和形象。通过农旅融合的方式,实现乡村振兴与村集体经济的双赢。(三台县新生镇人民政府 张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