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景福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贴心守护群众安全过节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31日以来,景福镇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做到宣传排查“全覆盖”、整改落实“全到位”, 确保群众评安过冬。

专题安排部署,把牢“安全关”。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召开“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专项检查培训会,进一步细化安全检查的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工作联动,齐抓共管,搭建安全保护网。

广泛宣传引导,筑牢“防火墙”。进村入户、深入各经营场所开展宣传,充分发挥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的作用,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逐户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单,重点对孤寡老人、独居户等五类人群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全面检查治理,架起“探照灯”。按照“全覆盖、无缝隙”原则,逐户逐店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宣传“三清三关”常识、提高商户“一懂三会”自防自救能力,帮助商户消除安全隐患,引导大家安全生活生产。(何雅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