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以来,三台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主要品种、重点区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为期三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县人民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禁无证经营行为,严格环境卫生和过程监管,严管承包经营行为,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保持情况,重点排查销售“五毛食品”、“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肉制品及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猪肉销售者,禁止销售“两证两章一报告”不齐全的猪肉。以农贸市场、冻库、超市等为重点,严禁经营无合法来源、假冒伪劣、未经检验检疫等的肉类及其制品。督促肉制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做好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及标签标识管理等,禁止使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回收食品、超过保质期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投入生产。

三是加强农村群体聚餐及农村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切实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以农村地区消费量大的米面油、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假冒过期食品、“山寨食品”等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重点检查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标注完整、文字图像符号的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姚紫嫣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