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塔山所开展计量器具检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保障民生计量领域量值准确、维护基层商户交易计量秩序,1月4日,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塔山所邀请三台县计量测试所,对辖区内320余台贸易结算用电子秤进行为期2天的免费集中“体检”。

此次计量器具检定,以辖区内餐饮经营户、副食店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为重点,主要检查是否非法改装、加装计量作弊装置,现场交易量值(数量)是否准确等。经计量检定人员对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逐一检定,未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

切实做好乡村偏远地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既解决了基层商户检定不便的问题,也提高了经营户计量器具检定率和准确性,通过本次检定工作,进一步确保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杨潇潇 李毓姝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