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三台机关党建述职农水工作受好评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212161751.jpg

2月9日,中共三台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在县文化馆会议厅召开2017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三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卿虎、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桂琴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赖长露、罗贤军、龚春秀、赖蓉出席考核大会。县政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民政局、国税局、财政局、人社局、教体局、住建局、环保局等47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通过现场或书面的方式进行公开述职并报告年度党建工作。

在现场点评时,有关领导同志认为:县水务局在2017年全省党建暗访督查行动中,通过夯实“政治坚定的表率、强基固本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文化引领的表率”,不断助推乡村脱贫攻坚新突破,城市社区双报到新突破,水务党建基层基础更扎实。各级水务党组织通过不断抓学习教育,准确地把握了政治方向,做到及时学、请进来学,在活动中学、在实践中学;通过抓落实,主动履行基层党建相应职责,坚持党建促发展、水利惠民生,不断传导责任性压力,切实做到具体业务问题的整改有回应。通过深化管理,保障了全县水务系统的风清气正,实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规范制度树标准,群团合力聚人心,农村水利党建成效显著。全县农田水利完成年度投入5.89亿元,行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4.26亿元,向上争取7998万元。参与建成涉水项目5215个,获得了全省水资源管理先进单位,四川都江堰灌区用水管理先进单位。全县水务系统从严治党以及“三项整改”回头看、纪律教育月活动成效显著,有效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杜绝了党建虚化现象和“灯下黑”问题。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卿虎同志指出:机关党建一定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抓好“五表率两突破”,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作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归根到底,就是要按照党的政治性质来教育党员、培养干部,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新的伟大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卿虎同志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来实现的,稳中求进的原则应长期坚持。应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应结合全国和四川农水人口大县实际,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环保生态建设。卿虎同志强调: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跟进“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3+2”书记项目新职责、新任务,争当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的忠实实践者,提升做好城乡基层党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台县水务局 羊波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