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农水大县三台走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211105707.jpg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我年已强壮,无禄尚忧农。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2月8日晚上七点半,在川西北农水大县的体育馆,由中共三台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的“走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2018年戊戌春节联欢晚会隆重而精彩地上演,绵阳三台各界人士和城乡群众近五千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乡土文艺盛会。

精彩的乡村文艺演出从浓厚的地方文化《狗娃闹春》开始,一曲《春之韵》让大家猛然穿越到美好的农历阳春三月。然而“叮咚泉水滴唐音,倒溯时光越汉秦。郪国古风开困眼,馆藏遗迹扫迷氛。若无巾帼固城邑,怎有疆场跃虎贲。遥想曲江明月夜,蜀歌巴舞杂纷陈。”,一幅幅远古的《郪江印象》画面,让人又回到了2300年前,让人从东周列国郪到大秦帝国的统一,包括若干汉唐盛世的历史跨越。

《盛世迎春:还看梓州》讲述了当代三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各行各业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一首首联唱《岁月如歌》,包括《太阳出来辣焦焦》、《净土》、《高山青》、《麦冬恋曲》,彰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一个个“一号文件”让乡村四季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以及大中国不断走向统一和强盛的心声。

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心声的百人大合唱《我宣誓》,以激昂而壮丽的旋律推出令人震撼的画面,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接下来,秀丽的《涪江春晓》,不禁要让人沿着涪江河畔,一边慢慢溜达,一边打探着新春的讯息。只见碧绿的江面上,闪闪烁烁的,春柳已开始探头探脑,不经意窜出几缕新绿,让人莫名地感动。好象河面飘来一叶扁舟,静静地等待着沉甸甸的希望。

QQ截图20180211105734.jpg

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四川大熊猫音乐使者、国家一级演员马渲子(马薇)在回到家乡的舞台上无比激动。她用自己的《青春誓言》和《为人民谋幸福》,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党员干部风雨兼程,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行,如同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全体党群干群以信仰点燃勇气,共同奋进接力,不断播种希望、耕耘土地,走向新的天地。

《丝路舞韵》表达了“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世界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中国人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互相尊重、民主协商、共同决策,在开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将互通有无、和谐进步,不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转化为积极行动,从而推进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紧紧跟进的《柔术幻影》让现场观众一片拍手叫好,小演员们精彩而大气、美丽而迷人,让人猛然觉得“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晚会在《不忘初心》的壮丽歌声中结束,表达了150万三台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前进”,始终铭记各行各业的定位和要求,全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彰显新气象、新作为,有效落实新举措、解决新矛盾,致力“两个百年”新期盼,以更高的使命担当和更高的事业追求,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