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推进会在梓潼县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30133711.jpg

5月25日至26日,绵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推进会在梓潼县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卓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规划引领,加强社科普及基地建设;要积极拓展社科普及空间,提高社会科学普及质效,努力实现科普渠道维度广、科普品牌效应强、社科普及效果好。会议还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赵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QQ截图20230530133735.jpg

 

5月26日,参会人员在“两弹城”参加了梓潼县第68期“帝乡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文物局和四川省文物局专家库成员、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会法人和秘书长、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梅铮铮作《蜀道话三国》专题讲座。梅铮铮围绕蜀道上的三国文化遗存及其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梅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梓潼县将三国文化遗存与文旅融合,打造精品三国文化之旅提供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

QQ截图20230530135935.jpg

绵阳市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各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梓潼县县级部门、驻梓机构、县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各镇(乡)分管负责人,县相关社科组织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 、绵阳市信息知识普及基地受邀参会,会长许登祥特委托会长助理戢曦东参加了此次社科普及工作推进会,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戢曦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