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一行走进三台中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校园法治安全工作,广泛开展检校共建,2022年12月22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三台中学法治副校长薛真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程燕一行走进三台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工作。三台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明,党委委员、法治安全分管副校长曾斌,学生工作处主任宋光辉全程陪同。

薛真勇一行首先调研了学校心理成长中心,听取学校对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的情况介绍,接着对食堂、寝室、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进行走访巡查,并通过翻阅档案、座谈等方式督导落实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制度的实施。最后,薛真勇在文峰学术厅作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报了近期部分涉校违法案件,并借此向与会领导和老师郑重解读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普及“强制报告制度”、“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检校共建,与法同行。法治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薛真勇一行的到来,给学校更有效地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三台中学全体教师不仅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公民,更要严守师德底线,为学生构建起健康成长的“防护网”,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三台中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