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新闻出版局专项治理政务服务窗口“微腐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办证窗口是一个部门、一个地方的“脸面”,展示着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形象。连日来,市新闻出版局开展政务服务窗口“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据介绍,本次专项治理以聚焦提升窗口服务为导向,以整治预防窗口服务“微腐败”为抓手,着力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再提升,对办理时限进行再压缩再提速,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和要件。

新闻出版局政务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延伸拓展服务方式,通过推行网上办理、开展邮寄办理、实行预约办理等措施,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比如制定《绵阳市新闻出版局“设立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审批”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和《绵阳市新闻出版局“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实行对印刷企业及电影放映单位设立的告知承诺审批,取消了对印刷企业和电影放映单位出证前的实地核验,达到现场办结,现场发证,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达到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新闻出版局政务窗口共受理事项218件,办结事项218件,受理电话及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其中提供预约服务和延时(加班)服务共20余次,办结率和满意率都达到100%。(记者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