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永兴镇多举措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022092616.jpg

为全面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永兴镇多举措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为此,镇安办把消防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并以强有力的组织来保障。同时督促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成立相应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以此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创新工作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确保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镇安办与各村(社区)密切配合,采取了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各种传播媒体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横幅、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5次,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500余份,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到各个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并通过火灾案例纪实片等的宣传,有力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意识。

三是开展检查整治,努力降低消防安全事故。为做好防范工作,在抓好消防宣传教育的同时,镇安办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限期整改。通过整治消防隐患,不断增添消防设施,完善消防责任制,努力把火灾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

通过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升了全镇防范火灾能力;下一步将镇安办继续认真做好秋冬节防火工作,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力度,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永兴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