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供销社:党建引领促发展 服务三农创佳绩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绵阳市供销社坚持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为工作导向,着力构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格局,助推了绵阳供销综合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绵阳市供销合作社在全省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全省排名第三。

——夯实党建基础,筑牢组织堡垒

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制度,建立《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台账》,明确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坚持分类指导的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深入1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针对管党治党薄弱环节,结合每个支部的特点和工作实际,探索最准确、最合适、最有效工作方式,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内监督等制度,促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员干部的态度和胸怀》《打好精神家园保卫战 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岗位成就梦想 业绩带来快乐》《疫情防控中的供销情怀》《保持扶贫干劲 再立供销新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性》等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主题党课,充分展示出供销党员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深化了思想认识。市供销社荣获全市“首批作风优良机关”等荣誉。

——锻造干部队伍,锤炼发展基石

一方面,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汇贤学堂》《绵州先锋》和公务员网上培训系统,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开展党员干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中心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成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党员先锋队,定期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联系学习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进一步地激发了青年党员全心全意服务三农,努力搞好供销工作的干劲。全年还开展了“感悟初心、传承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携手添新绿、人工授花粉、共建生态村级社”志愿服务活动,“不误农时,抗疫保供”、“为农解忧,抗疫助销”等主题活动。另一方面,突出“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要求,花大力气、下大决心加强干部的培养锻炼,注重在业务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在机关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努力创造条件,以供销新型业务为导向,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加强实践磨砺,加速干部成长。选派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关键重要岗位,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开展进社区帮扶工作,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曾荣誉省委表彰的优秀第一书记。1名党员干部荣获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军人先进个人。

——坚守初心使命,真心为农务农

发挥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作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农户的蔬菜水果滞销问题,市供销社各基层党支部、党员积极作为,主动为农解忧。通过线上线下广泛搜集掌握、宣传推送全市滞销农产品信息,千方百计打通渠道,积极与农产品收购商对接,为折耳根、儿菜、柑橘等全市种植量大、滞销的蔬菜水果找销路,帮助销售滞销蔬菜3000多吨。宝源公司等党支部积极联络爱心企业,及时采购滞销蔬菜捐助社区、福利机构;三汇公司党支部为抗疫捐款110万元,市供销社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出现的“卖菜难”“卖果难”问题典型做法在“学习强国”平台刊载。春耕备耕期间,供销党员勇挑服务三农“国家队”重任,为春耕顺利开展,充实全市农资库存,规范经营流通,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入户,保障农民备耕春播。组织党员深入安州区黄土镇新光村猕猴桃产区,帮助当地村级供销社开展猕猴桃头花人工授粉,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工人紧张的难题,进一步深化供销社联系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市供销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