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断石乡:推进撂荒地整治 盘活沉睡的土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20日上午,三里村组织党员、干部和一群“志愿红”在三队的水田里拉线、分苗、插秧忙个不停。这些地都是一些常年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的撂荒地。”三里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胡运伟说:“现在村上结合正在进行地在进行撂荒地整治工作,经与这些在外家庭联系、沟通后,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征得同意后的20余户农家13亩荒着的水田插秧,所得的收益归集体所有。”

据了解,针对由于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出现的撂荒地现状,断石乡党委、政府一方面广泛宣传撂荒地整治相关政策,二是对照底数,坚持一村一片一品的原则,鼓励各村结合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玉米大豆套种、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相结合,灵活措施搞好复垦。

目前,除三里村这种模式外,其余6个村也正根据上级的相关要求,结合本村撂荒地的实情,积极做好撂荒地整治工作。

据断石乡党委书记李海军介绍:“下步,乡上将挖掘这方面好的例子,做好典型示范,榜样引路;并对此项工作逗硬考核,严格奖惩,确保通过做好撂荒地整治工作,盘活沉睡的土地,让‘撂荒地’变‘致富田’。”

(刘佳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