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新修订的《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促进农村土地承包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权利,制止、纠正侵害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违法行为,梓潼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送法下基层”“土地日”“法制宣传周”积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宣传活动。

为保证活动成效,县仲裁委员会精心整理了实用性强的知识问答,内容包括承包方权利及义务、土地流转原则及程序、处理农村承包士地纠纷的方式、调解仲裁的范围及流程等13条,印发了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摆放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耐心解答疑问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和政策,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依法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减少了村民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承包经营权登记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为公正及时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对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周玲)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