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花园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主汛期已至,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度汛应急抢险工作,切实增强面对险情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花园镇安全度汛,6月6日,花园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卫生院、各村(居)书记、主任、文书、民兵连长、妇女主任,村社社长及部分群众共计200余人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同时,邀请市、县应急、水务、防汛、安全、民政等相关部门及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该演练模拟因持续大暴雨,涪江水位有继续上升的趋势,花园镇沿涪江河堤有溃坝的危险,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演练力量共分6个小组:民兵应急分队、治安警戒组、群众转移组、民政救灾组、医疗救护组、疫病防治组,系统地模拟了险情发生后的处置情景,包括拉响警报、赶赴灾害现场组织抢险救灾、组织受威胁群众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和安全转移到安置点、维护灾害现场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有序。

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共动用铁锹10把,沙袋200根,手摇报警器1台、锣2面、挖掘机2台、救护车1辆、警车1辆。(魏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