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简讯一组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8-03-03  发稿编辑:

                       “148”联动化解一起农民工群体上访事件
    2008年2月4日上午11时许,三台县光辉镇的赵××来电反映,三台××页岩砖厂老板既不给工人们结算、支付工资,又不向工人出具欠薪凭据,反而还躲藏起来。眼看离过年就一两天的时间了,20余名工人准备集体到县政府上访。“148”工作人员接待后,立即向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领导,并向县维稳办公室反映。为了防止矛盾的激发,“148”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党委政府取得联系,并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赶赴砖厂,找到了砖厂老板,依法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老板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兑现了20余名农民工拖欠工资。由于法律援助“12348”热线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及时反应,从而有效地避免了一场群体性上访事件,维护了三台的社会稳定,也使工人们过上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绵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

                            市工商局领导到平武检查指导工作
    1月29日,绵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开培到平武局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强对2007年度工作目标完成自查情况汇报。邓开培局长要求平武局2008年要进一步搞好班子建设,按照省、市工商局的工作部署,依照“四个统一”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委九届四次、市委扩大全会精神,在支持平武“生态立县、水电强县、旅游兴县”三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多做文章,积极推进平武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要在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上抓重点、要点、难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鼓足干劲,更上一层楼。
    下午,邓开培局长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马庆和县工商局局长何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党和政府的关怀。                         (卢贤富  胡军)

                            市农行加强金库全面管理
    行领导定期对中心金库进行突击查库,中心金库成立以来,使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真正落到实处,促进了金库管理规范化。                                                                       (王汝进)

                               三台县供销社确保春耕生产之需
    通过采取措施,从2月1日到15日,三台县供销社共调回各种化肥2.13万吨,农药360余吨,农膜80余吨,分别比同期增长48.3%、41%、53.6%。目前库存巳基本能满足本县春耕生产对农资商品的需求。                                                                                (刘兆明)

                                        三台农信社送金融知识下乡
    2008年新春之际,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结合全省农村信用社综合业务网络系统开通的契机,送“金融知识”下乡。三台县农村信用联社在新生镇综合市场向客户散发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金融知识。
                                                                                                            (蒲天国  李勇)

                                                 三台县运管所严查违规经营
    春运以来,三台县运管所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对超长线客运班车经营行为进行严格检查,现已有三起四辆超长线客车违反有关规定受到行政处罚。                              (冯朝云)

                                      江油公路管理所慰问一线职工
    1月28日,江油公路管理所总支书记、所长袁坚带领党、政、工工作人员一行10人,冒着历年来少有的寒冬天气,对承担江油市境内公路养护的速通公司下属8个养护管理站全体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                                                                                   (方凤青  钟景英)

                                  我市完成第一次全国污染清源复查
    据统计,我市的清源工作开始于2007年9月底,11月初完成,工业源共计3966个,生活源共计3678个。为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查清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及分布状况,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按照国家和省的重新安排部署,市普查办再次全面部署了清查的复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清查的目的、清查对象和范围。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按“分级实施,分工协作,属地清查,不重不漏”的原则,根据统计、工商、环保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或其他(税务、电力等)部门提供其审批或登记的单位资料,在各地自行划定的清查区域单元中,对所有排放污染物的单位逐一清理查实,并做好界定、分类、测算、汇总工作,形成普查对象名录库。对原有的清源工作出现的误差进行了修正,仅市区就清查出新增生活源1000余家,清理出空壳企业400余家,目前全市已完成了清源复查工作。                                                                  (本报记者  陈斯)

                                             市农行机关表彰先进
    农行绵阳市分行共有394人参加了考评,其中评为优秀的有123人,其余全部为称职。对评为优秀的行员给予了奖励。
    又讯:市农行开展文明员工和家庭评选活动  近日,农行绵阳市分行下发通知,在全市农行范围内开展“2007年度‘五好文明家庭’、‘文明部室’、‘文明员工’评选活动”。整个评选活动按照规定的评选标准严格进行层层推荐和评定,于3月底结束。                        (王汝进)

                               北川县委书记重视档案工作
    2月13日,是上班的第一天,县委书记宋明、副书记蒲芳芳及县委办马主任等一行来到档案局看望档案局上班的全体同志,宋书记对北川县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的要求。                                                                                              (黄亮)

                         举报倒卖火车票最高可获奖2万元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绵阳车站派出所获悉,为了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绵阳车站派出所将对举报火车票倒卖线索的人实施物质奖励,最高可奖2万元。
    据介绍,凡是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如遇超过规定加价的,可及时举报,一经查证核实,该单张车票可直接奖励给旅客,若不需车票的按票面价值的50%奖给旅客现金;凡提供倒票线索的旅客和群众,并愿意作证,经查证倒票案件属实的,根据案情大小,一次性给予举报人重奖,倒票面值在5000元以上的或获利在2000元以上的奖励1000元,倒票面值在10000元以上或获利在5000元以上的奖励2000元,以此递增,最高可奖2万元;凡积极协助铁路警方打击高价倒卖火车票窝点,涉案金额在万元以上的,根据情况,可一次性奖励举报人现金1000——2000元。举报电话是8110110。                                                                                                (本报记者  陈斯)

                                 永兴农信社提前完成一季度存款任务
    绵阳高新区永兴农村信用社为扎实做好2008年度工作,坚持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立足抓早、抓好、抓实,抢占市场先机,实现组织资金“开门红”,首战告捷,赢得业务经营的主动权。
通过一系列的办法,到2008年2月13日,永兴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为15027万元,较年初净增2333万元,完成联社下达目标任务的137.24%,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一季度组织存款任务。                                                                                                    (王春燕)

                               物资集团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1月25日,市总工会一行对物资集团公司创建模范《职工之家》的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市总领导在听取了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的工作汇报后与到会的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交谈,查阅了工会档案,参观了工会活动场所,一致认为,工会工作效果明显,达到了“模范职工之家”的条件,最后由市商贸工会张庆林主任代表市总工会向物资集团公司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的牌。   (赵玲玲)

                          江油市退耕还林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在江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退耕办的有力组织协调及有关乡镇和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江油市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后续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
    从2007年11月下旬开始,江油市林业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邀请市农业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和乡镇有关人员一道深入乡镇村组,逐户逐地进行摸底调查,现江油市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编制已全面完成。从2008年开始到2015年间,在基本粮田建设中,改田改土面积181.9亩,坡改梯面积489.5亩,修建小型蓄水池273口、水窖108口、抗旱井27口,改土培肥面积332.38亩,建小型提灌站59座,修排灌沟渠407.02公里,建山平塘293口、其它小型水利设施80.15公里;在农村能源建设中,建沼气池2895口;生态移民484户;在后续产业发展中,林下种草744.55亩,林下种药11543.42亩,森林蔬菜155.4亩,其它经济作物2982.8亩,短周期工业原料林58992.36亩,特色经济林5642.7亩,其它林果135亩。品种改良23396.09亩,丰产措施14421.46亩,养畜66750头,养禽264273只,养蚕17张,养鱼101.7 亩,其它养殖业480头(只),食用药用菌2360100棒,退耕户生态旅游57户。整个项目涉及全市25个退耕还林乡镇,14个荒山造林乡镇,补植补造面积16万亩(其中:历年退耕还林8万亩,历年荒山造林8万亩),惠及全市180个村,27613户退耕农户,90860人。                                                                                                                                (唐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