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实施推进会在云溪小学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6140906.jpg

为深入贯彻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及作业管理的要求,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积极探索作业设计与实施的有效策略,全力提升教育质量。5月25日下午,绵阳市盐亭县“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实施推进会在云溪小学召开,会议由盐亭县进修学校校长、县教研室主任马奉尤主持。

本次活动由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盐亭县教研室和盐亭县云溪小学承办。会议特别邀请了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罗小兵参加。县教体局、教研室及各学区督导室主任、中小教干事,各中小学小学、义校书记(校长)和分管领导,县直属学校教研组长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者参观云溪小学作业设计与实施成果展。云溪小学全体学科教师根据“双减”政策,立足课标,深挖教材,联系学情,从基础性、发展性、综合性和项目化四个层面进行了作业的设计和实施的展示。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学生的积极参与,充分彰显了教师智慧和学生思维生长。

第二阶段,在云溪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作业设计与实施推进研讨会。绵阳市教科所所长罗小兵以《提高作业设计 发挥作业价值》为题作了中小学作业设计专题讲座。罗所长从“作业与作业设计”“方向与基本要求”“设计与具体操作”三个层面具体讲了作业设计的背景内涵、原则策略、落实路劲。报告言简意赅、关注核心、操作性强,有效解答了我县教师关于作业设计与实施的困惑。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涛对作业设计比赛作了工作强调,盐亭县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杨鹏腾对2023年盐亭县中小学作业设计比赛进行了安排部署,云溪小学、文同小学等5所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就学校作业特色与作业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杨静华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