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成渝教育故事分享会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北川七一职中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214440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在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绵碚职业教育德育联盟活动之际,5月17日下午,在北川七一职中学术报告厅和党员活动室分别举行了2023年成渝双城经济圈绵碚职业教育德育联盟教育故事分享会和《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学设计的理念与策略》专题讲座。

QQ截图20230522144416.jpg

QQ截图20230522144425.jpg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绵碚职业教育德育联盟教育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四川及重庆各校的10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分享。分享会开始之前,四川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廖大凯同志作了讲话,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罗统碧,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冯秀容,北川七一职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付红梅,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费明卫,北川七一职中副校长熊元武担任此次分享会评委。参赛老师用自己的真情和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教育道路上发生的那些感人事迹,让聆听的老师们深受启发,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冯秀容老师宣读获奖名单,付红梅校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鼓励老师们积极撰写自己教育故事,积累总结教育经验,提高自己的教育艺术。

QQ截图20230522144438.jpg

在《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学设计的理念与策略》讲座中,西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林克松提出了“学习中心、思政渗透、能力本位、技术赋能、以评促学”五大理念,并围绕这五大理念提出策略20条,一一列举了各个环节如何高质量完成教学设计。此次讲座,大家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结合实际运用到日常教学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文/陈倩 图/彭绍华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