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实验中学走进丰谷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品味农耕文化”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4月9日,绵阳市实验中学(绵阳七中)组织学生分别走进涪城区丰谷镇谭德政纪念园和“蔬香绿野”农业主题公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品味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谭德政纪念园位于丰谷镇清水村,是涪城区第一个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现场学生通过敬献花篮,观看图文并茂的真实文献史料、雕像、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聆听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解了谭德政同志组织“涪波社”、在日新小学建立绵阳县第一个革命据点等革命事迹,感受谭德政同志坚定勇敢、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蔬香绿野”农业主题公园位于丰谷镇水塘村,是绵阳市涪城区三大农业主题公园之一。芦笋种植基地、五彩部落、拾光小院、花间·水塘、香樟小筑,乡愁体验区、醉美桃园观光区、丰乐蔬王产业区、丰茂芦蔬产业区、希望田野体验区……让现场学生感受到了朴素、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农耕文化的魅力。

“研学活动不仅是旅行,更是行走的课堂。同学们离开书桌与课本,走近历史与过去,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乡村与田野,在实践中品味农耕文化。”学校负责人表示,以后会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融入自然, 亲身实践,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把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体验中得到印证、升华。(李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