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验小学开展单元教材解读《分数的初步认识》教研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313105711.jpg

3月7日,富乐实验小学(一校区)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第四周常规教研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单元教材解读,由教研组长赖睿睿老师主讲。

活动中,赖老师详细解读了《新课程标准(2022版)》中关于内容要求、学业要求、教学提示的论述。并通过研读相关的例题和重点习题,进一步对本单元教材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她指出,分数在五年级下册还会进一步学习,大家需把五年级《分数的意义和性质》这个单元的重点内容,和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的单元内容进行纵向沟通与联系,找到五年级知识的生长点,从而建立一张纵向延展的知识结构网。此外,赖老师还横向比较了人教版《分数的初步认识》内容和苏教版《分数的初步认识》内容,让老师们学习领悟不同版本内容编排的异同。

会议最后,副校长滕敏强调,《新课程标准(2022版)》为我们指明了教研和教学的方向,希望老师们将新课标与文本深度结合,深入研读,弄清知识结构和知识体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邓敏  赖睿睿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