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驿学区举行学校特色发展研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加强教育文化交流,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共融、管理共享,实现城乡学校全面进步、均衡发展,2月28日,魏城驿学区五校教育联盟在魏城小学开展了学校特色发展研讨活动。

QQ截图20230301153853.jpg

本次研讨活动,旨在通过特色亮点现场观摩、特色管理经验交流、管理困惑问诊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更新联盟学校管理理念,找到破解管理瓶颈的路径,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促进联盟学校均衡、优质发展。游仙区教体局教育股曾海蓉副股长、城区督学责任区、忠兴督学责任区、魏城督学责任区及联盟学校相关领导参加这次研讨活动。

QQ截图20230301153921.jpg

与会领导首先参观了魏城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景点“桂华书院”、“薪火长廊”、“红漫教室”。近年以来,学校以书院文化、红色文化为底色,以孔子德育精髓“孝悌忠义礼义廉耻”为主线,打造了墨香浓郁的校园文化。学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规范行为习惯,塑造思想品格。现场观摩的领导们对魏城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效果明显给予了高度评价。

QQ截图20230301153952.jpg

QQ截图20230301154002.jpg

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鲜继勇详尽的介绍了艺术特色活动开展情况。魏城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工作,学校先后成立“小蓓蕾”合唱艺术团、扎染艺术工作坊、脸谱绘画工作坊、书法社等9个艺术团体。艺术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及空余闲暇时间开展艺术教育、基本功训练,经过多年的努力,魏城小学学生艺术综合素质得到很大的提升。当现场观摩的领导看到学生的扎染作品、书法作品、彩绘脸谱,无不对学生的精彩技艺点赞。

QQ截图20230301154106.jpg

现场观摩结束,与会领导来到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经验交流和管理困惑问诊座谈会。魏城小学教导主任做了《文化引领,质量立校》的管理经验分享;联盟学校的管理管理干部就自己分管领域的困惑进行了现场问诊,区教体局曾海蓉副股长就法律法规、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解答,几个督学责任区领导和联盟学校校长就如何破解管理瓶颈,解除管理困惑谈了自己的建议,整个研讨氛围民主、和谐、融洽。

QQ截图20230301154142.jpg

此次研讨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展示了联盟学校的办学特色亮点,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促进了核心素养下的课程改革,丰富了学生活动体验,提高校本研修专业化水平,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和学校整体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魏城小学 张兴海 罗敏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