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小枧小学召开《用群文阅读理念推动新课标实践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129144939.jpg

 2023年1月11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小枧小学隆重召开游仙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用群文阅读理念推动新课标实践研究——以小学中高段语文、数学、英语为例》开题论证会。参加会议的有区教研室学科指导专家尚传刚、姚爱萍、张俊三位专家,小枧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课题组主研、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高段语数英学科质量组长,会议由小枧小学教科室主任汪虹主持。

在蒋义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后,游仙区教师进修校工会主席尚传刚同志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随后课题组主研代表邓旖旎副校长作开题报告解读陈述,课题以《多文本同步进阶阅读》、《藏在数学里的秘密》、《英语分级群文阅读》三个省级优秀研究成果为研究载体,结合学校实际,学校中高段语文、数学、英语在群文阅读理念指导下,以“生态教育”校园文化下的“生本课堂”为抓手,以建立“教师课堂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的新型教学模式和“主体教学”课堂教学策略为主要研究内容,落实和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实现立德树人总体育人目标。

QQ截图20230129144948.jpg

专家组在开题报告陈述后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指导。专家组首先肯定了选题思路和选题的现实价值,以已有的成果为切口,推广运用为抓手,在省级优秀研究成果基础上再研究,推动新课程标准价值实践。专家组也在“大单元教学”、“结构化阅读”、“跨学科交流”路径探索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了可操作的有效策略。

课题负责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义做表态发言。一是感谢,感谢课题主研前期的付出和努力,感谢专家组关注关怀和悉心指导。二是期盼,期盼学习这三本优秀成果,期盼用好这三本优秀成果,期盼用这个课题的研究提高教师的理念能力和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三是保障,保障课题的充分时间和推进力度,切实推动新课标实践落地,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实现立德树人总体育人目标。

本次开题论证会,是小枧小学课题研究新的开端,是全校教师立足教研,以研促教的又一起点。在专家组的引领下,在课题全体参研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用群文阅读理念推动新课标实践研究》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赵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