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检察院开展中层以上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持续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12月9日上午,涪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主持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就该院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同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肖伟检察长从“三个规定”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三个规定”的内容以及如何正确记录填报“三个规定”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同时,肖伟检察长还指出了该院在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要把带头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自觉抵制干预插手司法办案行为;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加强“逢问必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带头填报,消除顾虑。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主动放下思想包袱,变“要我报告”为“我要报告”;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积极为部门干警辅导答疑解惑,破除禁锢、消除疑惑、打消顾虑。

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要坚持落实填报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常态化对“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开展核查工作,特别注重通过案件倒查,倒逼全体检察干警更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是要加大对外宣传,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对外宣传载体,不断加强“三个规定”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让人民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司法环境。(涪城区检察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