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入校指导工作会在富乐实小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107141211.jpg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现阶段教师线下校本实践活动的后期工作,更好指导、督促各相关学校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能力,促进学校信息化水平的有效提升和整体发展,高质量完成能力提升工程2.0。11月3日,涪东学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专家入校指导工作研讨会在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举行。

涪东学区的成员学校以及游仙区特殊教育学校和绵阳市开元实验幼儿园、五里实验幼儿园共计13所学校的管理团队代表、区级专家团队成员、校级指导及考核团队成员参加集中研修;游仙区教师进修校龚智武校长、富乐实验小学贾昆校长莅临会议指导。

QQ截图20221107141220.jpg

会上,富乐实验小学贾校长向全体参会人员致欢迎词。他指出涪东学区是游仙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游仙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所得用于工作,力争优异成绩完成提升工程2.0,为游仙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师培办任远明副主任作了《以校为本抓研修,基于课堂促应用》的专业培训。他从专家到校指导要点、校本研修的组织、实施校本考核、微能力点不合格判定标准以及课堂实录考核要求等方面给参会人员指明了工作的方向。

QQ截图20221107141348.jpg

随后,参会的每所学校的管理团队代表都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各学校校本教研实施进度和能力点印证材料、课堂实录完成情况等汇报了各自学校的特色亮点做法。其中,富乐小学的种子教师负责制、小枧小学的学习明白人、建华小学的一帮一带的学习方式、朝阳小学的精细化过程管理、育红小学的信息技术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特教学校、开元、五里实验幼儿园立足学校实际,制定合理方案,理清时间节点开展活动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分享结束后,学校的区级专家团队成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指出了学校前期工作和教师能力点作业中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部分老师还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游仙区教师进修校龚智武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老师们提高认识,紧扣时间节点,注重整校推进,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实效,高质量完成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罗飞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