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街子小学举行2022-2023学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15100148.jpg

9月13日,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街子小学举行了以“青蓝携手谱新篇 薪火相传育新人”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教科室主任龚雯雯主持。

会上,学校校长罗显世宣读师徒结对名单。罗校长提出,我们的师傅们不仅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也是学校做好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的重要助力。同时,他强调,师傅们要用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扎实的专业学识、精湛的教学技艺去引领徒弟,要勤听、勤导、勤评、勤示范。徒弟们也要多学习、多请教、多实践、多反思,虚心主动地向师傅们取经,使自己能够迅速成长。

随后,龚主任宣读《街子小学师徒结对协议书》协议要求,师傅要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要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

QQ截图20220915100158.jpg

接着,师徒们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提笔之间,师傅签下的是使命和期盼,徒弟签下的是承诺和决心。徒弟向师傅献上鲜花,师徒情谊在此间悄然生根。

青春正当时,青春需奋斗。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而“师徒结对”是我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此次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后,青年教师将勤学善思,与师傅同心同德,共同成长,携手把街子小学创办成师资水平一流、教学成绩突出的游仙区优秀示范学校。(图文:喻春丽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