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举办优秀毕业生回校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2022年9月13日,北川七一职中举办了“技能实现梦想,强国复兴有我”优秀毕业生回校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七一职中17级毕业生陈亮为同学们分享他的求学、军旅生活经历。全校汽修专业学生代表、实训处技能训练的学生到场聆听。宣讲活动由实训处主任方全双主持。

QQ截图20220914151712.jpg

陈亮同学,2017年就读于七一职中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校期间获得了“文明之星”“优秀团干部”“第十四届青少年书信活动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考上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同年参军入伍,考取了军车驾驶证,获得了“国防献身纪念章”“汽车维修工五级技能等级证”等;今年退伍后,陈亮继续就读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QQ截图20220914152101.jpg

会上,首先播放了陈亮在部队的“一日常规”和部队野外生活的视频,鼓励同学们规范生活习惯,号召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练习技能、吃苦耐劳的品质。

QQ截图20220914151614.jpg

宣讲中,陈亮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崇尚技能,认真学习,能吃苦,多参加活动,提升综合能力。通过他对部队生活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现场,陈亮还做急救知识讲解以及简单的包扎技能指导,培养学生应急技能,使同学们遇到突发情况时会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陈亮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21汽修1班谢佳成同学说:“今天听了师哥的演讲看了部队的视频,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自己一定好好学习技能,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21级财会雷婧怡同学说:“听了陈亮师哥的演讲,自己备受鼓舞,目前自己正在参加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的训练,自己一定刻苦训练,取得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

QQ截图20220914151623.jpg

最后,七一职业中学机电部部长、机电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禄春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宣讲活动拓宽了同学们对职校学生发展前景的认知,“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同学们一定学好文化,掌握好专业技能,将来成人成才,报效祖国。(王 静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