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教体系统举行2022年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典礼暨“三名工程”培训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824102723.jpg

8月23日上午,绵阳市盐亭县教体系统2022年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典礼暨“三名工程”培训启动仪式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盐亭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盐亭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军主持会议。

  任宇超说,举办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是盐亭教体人的优良传统,是适应新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谋划部署新工作的战略需要。他从“国际国内面临新形势”“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强化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三个方面解读了举办本次读书班和“三名工程”培训的必要性。

QQ截图20220824102730.jpg

任宇超就高质高效推进读书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重实效。局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强化管理,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二要整合资源扩能效。本次课程既有知名专家的前沿理论,也有一线教师的实战案例,要认真听讲,引领学习新风尚,增强干事新本领。三要遵规守纪当学生。全体参培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就“学完以后怎么干”这一问题,任宇超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历练提升修养,切实提高履行领导职责的政治能力,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二是求真务实出成效。要做到学以致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将制约教育质量提升的痛点、难点变成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实绩为盐亭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三是激发奋进新动力。要坚持将推动办学治校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以底线思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以全局思维统筹学校内涵发展。

QQ截图20220824102737.jpg

陶建军担任本次培训班总班长,对本次培训目的、培训纪律作要求。

QQ截图20220824102743.jpg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涛就如何结合培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讲意见。

QQ截图20220824102756.jpg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先介绍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并就“三名工程”项目实施总体思路作讲解。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教研室主任马奉尤安排本次培训工作。

QQ截图20220824102802.jpg

此次培训由有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中共盐亭县委教育工委党校、盐亭县教师进修学校、盐亭县电化教育馆承办。培训内容涵盖党建工作、中小学校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安全管理等内容。本次培训为期3天半,共有98人线下参会,800余人通过线上参加培训,期间安排有专题讲座和分组研讨。(杜澜馨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