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举行2022春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707153907.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学生管育队伍专业化发展,2022年7月6日上午,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付红梅同志主持,以线上的方式邀请到浙江省慈溪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黄百央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QQ截图20220707153847.jpg

培训题目为《基于班主任国赛项目的思考: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四项基本功》。黄百央老师先以独创的“情感德育一体化”365育人模式为开端,分别从班级建设方案是总纲、以“模拟情景”为例:我的班级我创造、以“活动设计”为例: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和提炼你的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分别为老师们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方式以及意义,德育基于丰富的生活、情感的创意、成长的快乐、诗情画意的浪漫。

QQ截图20220707153825.jpg

会后教师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吴俊江老师讲到:“班主任工作需要细致,我们要成为学生的精神关怀者”。张雪琴老师讲到:“我们要想把班级带好,带出成绩,也要学会做班级建设方案。”彭世磊老师感慨道:“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向优秀的老师学习,多学习别人的经验,多总结,多提炼,形成我们七一职中独有的育人模式。”

QQ截图20220707153855.jpg

最后,刘明均副校长作培训总结讲话。他讲到:“今天,我们学习了先进的学生工作经验,提升了我们学校学生管理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职责,凝聚了育人共识。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年轻班主任快速成长,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相信全体班主任老师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将此次培训的内容消化运用到实际带班过程中,凝心聚力,扬帆起航,为今后学校学生管育工作的开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益民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