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暨考务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606141537.jpg

6月6日上午,盐亭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暨考务培训会在盐亭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县招委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晓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招委副主任、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冬泉主持。

汪晓艳指出,高考是举国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今年高考,正好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政治意义特别重大。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所以参与高考,既是一种信任,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汪晓艳要求,要提高认识,全体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高考;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考。汪晓艳要求,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做到防疫工作“零事故”,考务管理“零差错”,保密措施“零疏漏”,考风考纪“零违纪”,考生服务“零距离”。

QQ截图20220606141614.jpg

汪晓艳强调,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规范管理,确保执行程序不走样。严格按照《高考实施细则》的要求,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准确到位。二是坚持重点环节重点抓,盯住重点不放松。防疫检测、考前培训、考场抽签、试卷交接、发放题卡、英语听力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环节要重点培训、重点监管、盯紧盯住、抓细抓实。三是坚持公平公正,抓好考风考纪不手软。四是坚持安全第一,抓好平安考试不懈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是我们的最高目标,也是最低目标。

QQ截图20220606141621.jpg

县招委副主任、县教体局局长任宇超讲话,他指出高考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影响面最大的国家教育考试,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国家人才的选拔,是老百姓认识和评价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任宇超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二要精心组考,确保平顺;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督。

绵阳市招委巡视员陈曦在会上希望全体组考人员务必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做实做细考务工作。

县招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克组织学习了有关人员职责并作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县招委委员、盐亭中学考点主任张领对考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疾控中心王兵科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教育考试中心陈勇军进行了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QQ截图20220606141626.jpg

负责本次高考的全体监考员及考务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当天下午,对监考人员再次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组织考生进行了试坐、英语听力、考风考纪教育、疫情防控、应急避险演练。

 据了解,盐亭今年全县共有高考考生2087名,共设高考考场75个(3个备用),均设盐亭中学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室。(盐亭教育考试中心 陈容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