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实验中学参加省级立项课题子课题开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4101626.jpg

为进一步推进教科研一体化融合,深化课题研究,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5月22日上午,绵阳市实验中学(七中)参加的四川省级子课题《初中数学文化》立项开题报告在绵阳市教科所举行。会议由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唐郅轩老师主持,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孙峰所长、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罗小兵所长、绵阳外国语学校侯晓艳老师等三位专家应邀出席课题开题评议。

QQ截图20220524101645.jpg

会议现场,绵阳市实验中学初三数学质量组长杜德志老师代表学校课题组以《利用常态课培养数学素养的课型开发研究》为题作专题发言。杜老师阐释了课题研究的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措施、研究的时间安排和过程、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开题汇报。他指出,基于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数学课型的研究有利于促使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思维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多种内隐能力的逐渐形成并外显,是探索数学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最有效的途径,最直接的方法。 

QQ截图20220524101641.jpg

评审专家组对课题开题报告进行点评。他们对绵阳市实验中学取得该省级子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该课题研究价值较高,能够凸显学科核心素养在教学实践中的价值导向作用。他们希望,学校发挥好集体智慧,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期待课题最后的成果。

QQ截图20220524101823.jpg

 课题引领成长,科研助推发展。本次报告会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与会教师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建议,继续围绕课题进行扎实的实践研究,努力解决教育、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以科研促教学。相信在未来全体教师的践行和努力下,绵阳市实验中学的教育教研之路将更富有思想和活力!(绵阳市实验中学  李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