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志愿者服务队伍文明实践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3154608.jpg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实践活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5月20日中午,魏城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39名志愿者在红漫教室开展了一次能力提升培训。

QQ截图20220523154629.jpg

培训会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兴海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鲜继勇首先从健全学校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的职责、志愿者服务对象及志愿者服务价值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鲜书记强调:“作为志愿者,首先要有政治敏锐感,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担当精神;而且要有被误解的心理准备及心理承受能力,排除心理杂念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接着,学校政教主任张正强就学校志愿者如何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讲了相关要求。张主任说:“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等待组织的召唤,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毫无怨言。现在我们必须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早上校门口对进校人员的健康排查;下午放学后,对接送学生的家长佩戴口罩情况的监督。尤其是星期五学生放假,我们必须将服务战线前移,确保学生分批次、有序、安全的离开学校,确保不出现扎堆、聚集、滞留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情况。”

QQ截图20220523154723.jpg

  通过培训活动,大力宣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使魏城小学志愿者队伍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能够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魏城小学  张兴海 张正强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