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学校2022春期中学情分析会在朝阳小学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0日,游仙区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教学发展联盟首次会议暨阶段学情分析会在朝阳小学召开。富乐实验小学王辉琰副校长、朝阳学校任天成校长及十所联盟学校的教导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朝阳学校任天成校长致辞,对各位盟友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我们联盟学校通过这样的活动共商教育教学良策,共同提高涪东学区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富乐实验小学王辉琰副校长就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的组建、工作原则、发展目标及“125”组织管理体系作了详细阐释,就5个联盟组之一的教学发展联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对2022春前半期教学情况做了详细的通报与分析,他指出:要重视阶段学情分析,重视教情、学情的反馈与跟进,重点关注学生学情、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增添措施、着力培优辅困。针对此次学情调研,各校要开好“一会”:召开好年级学科学情分析会;抓好“二弱”:找准薄弱年级、薄弱学科;做好“三抓”:抓常规管理、抓课后服务、抓课堂教学;做到“四精”:精心准备、精讲巧练、精准辅困、精细批阅。希望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学校通过共研互助,达到共生共建、共同提高、优质均衡发展的目的。

随后,富乐小学黄艳玲、朝阳小学李晓容分别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作了经验交流;育红小学金国成、东原小学万晓霞作了“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分享交流;富乐小学教务员曹凤英就学情分析统计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教师们的交流分享,打开了学校教学管理的新思路,对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学校达到共同提升更加有信心。

博采百家,汲其精华;以他山之玉,磨己之石。共研互助,共同提升。涪东学区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学校2022春期中学情分析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圆满成功。(黄艳玲 曹凤英)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