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七一职中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12105815.jpg

QQ截图20220512105642.jpg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凝聚起“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广泛共识,5月11日,北川羌族自治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七一职业中学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杨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致辞,企业行业、初中校校长、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七一职中党总支书记李颖主持。

QQ截图20220512105628.jpg

杨晓军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我县职业教育发展,近年来县财政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民族地区职教品牌。七一职业中学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兄弟学校、行业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办学规模逐渐壮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希望学校抢抓当前职教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QQ截图20220512105618.jpg

王勇在致辞中讲到,今年5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确立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法律地位。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职教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理解职业教育从而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的重要抓手。

会上,优秀毕业生代表文雪作了交流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技能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学好专业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永攀技能高峰。

QQ截图20220512105804.jpg

校企合作代表四川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斌作了发言,他说企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将以北川产教融合委员会为平台,落实北川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北川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20512110303.jpg

现场,企业代表四川长虹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北川三友汽车维修中心分别与北川七一职中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QQ截图20220512110157.jpg

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北川七一职中师生带来的职业技能展演,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北川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观摩了七一职中第十五届校园技能大赛。

QQ截图20220512110234.jpg

据悉,职教活动周期间,学校将开展职业教育法政策宣讲、专业建设成果宣传展示、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等系列主题推介活动;开展校园技能大比武活动,营造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爱技能的良好氛围;开展送技能进社区、进初中校、进羌寨活动,让技能服务社会,营造“人人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图 叶建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