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盐亭县嫘祖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认真落实防溺水的各项教育活动,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期,绵阳市盐亭县嫘祖小学从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日常教育。学校通过召开全校性防溺水教育专题讲座、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观看溺水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高每一个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二是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学校设立防溺水自查自排领导小组,对学校附近的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并登记,同社区共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家校合力。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微信群、手抄报制作等方式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要求家长在思想上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共同教育。

嫘祖小学通过各项安全措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住防线,打好校园安全守卫战。( 殷明秀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