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盐亭县云溪小学科普基地成功申报为四川省第三批科普惠民共享基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根据川科协发[2022]40号《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布第三批科普惠民共享基地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绵阳市盐亭县云溪小学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成功入驻第三批天府科技云科普惠民共享基地。据悉,本次共有700个基地进行了申报,通过初审、专家综合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0个科普惠民共享基入驻天府科技云平台,盐亭县云溪小学科学技术普及基地作为45个科普展教类场所成功入驻。         

为普及科普信息,推进科普进程,云溪小学在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指导下,与县科技局、县科协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校地科普联合行动,成为县域科普推广的先行者。学校科普教育现设有航空、航海、车辆、建筑模型、机器人、无人机、科技小制作、趣味实验、科幻画、3D打印等十大主题。

学校现有科普书籍约1.8万册,占总藏书量的40%;学校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总投入逾100万元。学校建有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网络活动教室、语音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成果展室、科普画廓等,为学生“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提供活动平台,完全能满足科普宣传教育的交流、展示、报告等多样化功能需求。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四川省科协工作要求,结合科普惠民基地特色,结合区域公众要求,丰富科普服务项目和活动方式,在青少年科技创新、科学技术宣传普及、科技兴村等方面开展科普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和科技意识,扩大校地科普惠民服务能力。(杨晓东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