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实验中学召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13日,由绵阳师院四川基础教育研究院指导,绵阳市实验中学主办,谢首勇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国传统教学思想在基础教育中的现代转换研究”课题之子课题“根植于中国传统教学思想的‘泛、察、作、磨’四步读写模式的构建与实施”研讨会在绵阳市实验中学(绵阳七中)召开。

研讨会上,绵阳师院四川基础教育研究院张天明教授介绍了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教学思想的悠久历史,并就其在基础教育应用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绵阳市实验中学课题负责人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在语文教学中开展“泛、察、作、磨”四步读写模式:“泛”指的是“泛观广接-海量阅读“,“察”指的是“啐啄同时——躬身示范”,“作“指的是“通时合变——述作合一”,”磨”指的中“磨砻淬砺——反复锤炼,并在实践中将传统教学发扬光大,不断创新。与会人员就课题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选题、研究思路和前期准备工作,就课题研究的重难点、课题界定、理论依据等进行了有效指导,提出了系列建议。老师们受益匪浅,对课题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最后,学校负责人对开题研讨会做了总结。她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将成果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去,扎实推动课题研究,出色的完成此次课题研究任务,推动学术七中品牌建设。(李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