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大康镇三举措做实秋收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大康镇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抓好大春抢收任务,做实秋收工作,确保全镇粮食稳产增收。

一是宣传动员,抓住时机抢收快收。根据气象预报,入秋以来,我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预计9月下旬阴雨天气较多,不利水稻的收割凉晒。为抢抓近日有利大春收晒的天气条件,大康镇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体机关驻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宣传组织各村种植农户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及时抢收抢晒已成熟的粮食作物,全力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

二是收集灾情,抓好灾后止损工作。针对上月雨水较多且连降大雨情况,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同时,认真做好灾损统计并及时上报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保险公司现场勘验灾损情况,及时启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理赔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做好秸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包片工作,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再明确再细化职责任务,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村组,任务细化到人,做到抢抓农时、不忘环保。  (杨佳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