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到石马镇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8月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赴石马镇调研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贾东陪同调研。

唐兴万一行听取了石马镇中科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治理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中科社区社治驿站”内的各类组织资源及“社区服务亲民化、环境提升温馨化、治理主体多元化、长远发展精准化”的整治方向,并对全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唐兴万表示,作为典型的城市规划区新型社区,中科社区的社区治理工作注定是块“难啃的骨头”,其治理成效也是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直接体现。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社区治理发展的一体两面;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找准群众“痛点”、工作“堵点”和治理“难点”,正确处理好“过渡”和“协同”的关系,科学谋划好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模式;

三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发挥社区组织作用,提升社区服务和社区工作者职业化水平,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区乃至全市拉动示范和带动效应。

据悉,石马镇将持续创新拓展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形成品牌示范效应,通过党建引领创新丰富治理载体、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城乡示范创建等工作,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游仙区石马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