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教体局教育股副股长陈绮宇到小枧小学检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423160636.jpg

 2021年4月22日,游仙区教体局教育股副股长陈绮宇、干事曾海蓉,游仙区教研室初教室主任姚爱萍、英语教研员赵玲,城区教育责任督学区副组长邓明华等一行,对游仙区小枧小学的管理常规进行了全面督查。沿江片区教育责任督学区组长邓春明、副组长谢建英、责任督学夏国建等陪同检查。

本次督查包括三个环节:随堂听课、查阅资料、评课交流。督察组从早上8:30开始,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共12节课。随后,督察组着重对学校管理、教学管理、德育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边检查边交换了意见。在最后的评课环节,姚爱萍主任、邓明华副组长、赵玲老师分别主持了语文、数学、英语的评课交流活动。姚主任介绍了本次督导检查的背景和意义,对小枧小学近年来发生的显著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统编教材与部编教材的区别,听取了几位上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思路。姚主任指出,几位上课教师紧紧围绕单元语文要素进行教学,非常注重方法的渗透。姚主任对几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教师们的备课、作业等教学环节提出了建议。姚主任希望大家在抓教学质量时,务必要基于课标、基于教材、给予方法、交给思维,让学生经历听、说、读、写、思的过程。

曾海蓉校长希望语文教师要交给学生读书的时间,培养学生读书的习惯和方法;在教学中,要做到“忙于课前、精于课中、思于课后”,尽心尽力提高教学质量。

QQ截图20210423160648.jpg

在数学评课中,邓明华副组长、谢建英副组长分别对所听的几节课进行了点评。她们希望数学教师们要精备精讲,留给学生足够的思考、合作、探究的时间;课堂提问和表扬激励要有指向性;练习要足量并充分体现层次性;要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英语教研员赵玲老师对两节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英语课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小枧小学英语教学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大家负重前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学习名师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艺,着力提高英语教学质量。

小枧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蒋义表示,一定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何加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