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吴家镇“三线合一”筑牢食品安全墙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居民群众有一个放心的饮食环境,近日来,吴家镇“三线合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管控食品经营源头线。以粮食制品、肉类及肉制品、饮料等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从经营资质、进货渠道、食品保质期等方向,对农贸市场、集市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严防“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共检查超市、批发部14户,其他食品经营户80余户。

二是强化餐馆卫生安全线。对餐馆、小作坊及熟食摊贩的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净餐馆”达标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责令其限期整改,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卫生关。

三是严查冷链物流运输线。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对冷链食品的风险管控,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等方面对辖区8家冷冻食品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吴家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