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国培计划2020年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启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03090633.jpg

10月31日,三台县国培计划2020年中西部项目新教师入职、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启动仪式在三台县第一中学举行。三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并讲话。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永生主持启动仪式。县教体局相关股室和县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各培训基地学校校长,县、校级专家及来自全县各学校的青年教师、新教师参加。

QQ截图20201103090641.jpg

启动仪式上,县进修学校解读了国培计划2020年中西部项目实施方案。李军局长为县、校级专家颁发聘任证书。培训基地校长、县级专家及参培学员代表作发言。李军局长在讲话中阐明了国培项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加强教育法规、政策学习,做到既爱党爱国,关爱学生,又维护教师职业尊严;二是各基地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国培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培训研修过程的督查和考核;三是基地学校和一线学科专家要探究研训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确保研训落地见效;四是要善于及时发现各个环节管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调整管理思路、攻坚克难,及时推广复制好经验、好做法。

QQ截图20201103090626.jpg

启动仪式后,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第一阶段培训,听取了《努力争做新时代人民期待的教育工作者》《不忘从教初心,奉献乡村教育》《小课题 大智慧》等专题讲座,分学科解读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程标准及教材》。

在后期的培训中,三台县还将有序开展以基地学校为中心的校内跟岗、校外跟岗和赛训研活动,邀请省市专家到县指导公开课展评活动,举办培训成果展示等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培训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工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加快推进均衡教育发展,书写三台县教育强县新篇章。(文:李红梅  图/陈兴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