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开展《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23日,游仙区人大副主任陈勇、区人大环资委等专委会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对芙蓉溪河道沿岸开展水域岸线管理、河湖管护整治、城乡一体供水、魏城河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座谈听取了《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两年来区政府工作开展及各部门围绕职能职责履行《水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所做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自2018年7月1日施行以来,区人民政府大力宣传、强力贯彻、积极落实,区内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部门乡镇积极开展水污染整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政府统筹、部门齐抓共管,部门共治、社会共享“三水共治”格局基本形成。

检查组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动员组织全社会、全员参加,共同爱护水环境、共同保护水资源、共同维护水生态,共同努力使游仙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二是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集中力量打好碧水攻坚战;三是继续开展好河长制,加强排查整治、控源截污,加大污水收集处理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四是突出重点,加强饮用水保护,加快建设城乡一体供水。(刘密)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