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街道人大工委“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双走访”专项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游仙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力投身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自6月以来,在游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采取“集中走访”和“自行走访”相结合方式多次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坚持做到精心策划访群问企内容,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及时解决企业问题或建议,确保走访工作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

一是计划安排到位,确保走访工作有温度。为全面落实落细本次走访活动,游仙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企业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制定了《游仙街道区人大代表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走访内容,提前联系代表,规划时间,规定走访时限,分解走访步骤,确保此项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双走访”专项工作开展,让企业和群众能真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也让代表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新作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贡献一份人大代表的力量。

二是活动开展到位,确保走访工作有深度。游仙街道人大工委采取“联合走访”、“集中走访”与“自行走访”相结合的方法,以集体走访、结伴走访、个别行动相结合的形式,采取“上门走访、电话问访、重点回访”的办法,对症实策,精准走访,尽可多倾听辖区内企业、群众呼声,反映其困难、问题或意见建议。同时既要针对企业普遍反映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又要结合今年企业招商难、引资难、招工难、员工流动频繁、经营成本增加、业绩下滑等问题与企业一道,为企业找方法,商对策,找出路,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还要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多方想策,积极应对,争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增强企业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言献策,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截止目前,开展人大代表“双走访”活动7次,其中与仙鹤镇人大主席团联合走访1次,集中走访3次,自行走访3次,收集问题或意见建议42条。

三是督办落实到位,确保走访工作有力度。代表走访结束后,将收集的困难、问题或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归纳、建立了台账,力促困难问题的解决、意见建议的办理力度,切实推动终端见效。首先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解决,对好的意见建议立即采纳;其次对现场不能解决的困难、问题或意见、建议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实行交办制并跟踪督办;最后对本级党工委、街道职权范围不能解决的困难、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等方式,协调多个部门、多方力量,尽快、尽早落实办理工作,确保代表走访活动圆满闭环。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