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青莲镇有力有序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青莲镇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成立防汛减灾工作小组,制定《青莲镇2020年防灾减灾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机关、村(社区)干部和相关场镇单位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议2次;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10600条、砂石5000立方、手套救生衣100套、挖掘机抽水机发电机10余台;安装发放警示牌、撤离路线牌、避险明白卡50余个;通过QQ、微信联络群,实时通报天气预警信号、雨情灾情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二是深入细致摸排。加强对辖区内秦家碾水库、大田水库、六角捻水库、合作水库、大院坝水库等5个重点水域水位和塔九路、赵家桥、薛家湾等11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按点落实防灾督查包片领导和驻村干部;重点排查已受灾危房,确定漏雨、渗水等有较大潜在安全隐患的民房5户并落实排危措施,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按村(社区)成立应急抢险队、志愿服务队、联络队等防汛队伍20余个;村民自发疏通房前屋后、田间坝头大小沟渠30余条;镇领导深入一线,先后统筹组织转移受灾群众7次55户158人,有序做好了疏散引导、转移安置、秩序维护等工作。截止目前,我镇防汛工作有序得力,未发生一例因灾伤亡事件。
(陈春伶)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