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扩面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决策部署,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江油市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扩面工作。一是抓政策学习,在政策出台后立刻组织人社、就业中心两级分管负责人、股长、经办人员集中进行学习,确保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二是抓流程梳理,将扩面政策结合四川省就业v2.0系统进行一一比对,逐一攻关,确保政策能及时得到办理。同时对已享受失业金的大龄人员进行标记,保障大龄人员享受延长政策一个不漏。三是抓政策宣传。印发失业保险政策扩面服务指南2000余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指南3000份,发表公众号专项宣传2期。2020年7月,全市发放失业保险金559人,共计75.93万元,代缴职工医保费27.73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07万元;1名大龄人员延长发放失业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120人,共计29.43万元,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
(徐红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