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大康镇大力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康镇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带着感情,扛起责任,用心用情服务,四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优化管理。一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经过前期1个月时间的大走访,对全镇637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行了相关信息的进一步核实,填写了“一人一档”卡并分村归档进行保管;二是及时与镇民政办核对去世人员,及时做好去世退役军人减员上报工作。

按时全额发放军人享受各项资金。全镇定抚定补246人,其中农村籍退役士兵189人,发放金额:44080元伤残军人14人,发放金额:26897.5元,烈士遗属2人,发放金额:4774元,烈士子女9人,发放金额:4410元,参战退役人员11人,发放金额:7480元,因公牺牲军人家属2人,发放金额:4118元,带病回乡退役军人5人,发放金额:3300元,在乡复员军人14人,发放金额:20790元,共计金额115849.5元。

对全镇部分退役士兵购买保险进行认真排查。分别对义务兵和5年、8年及8年以上自谋职业退役士官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电话通知到人,已通知106人,已申报13人(政府单位在职8人)。

答疑解惑。对于少数超出政策范围内的诉求进行政策解读及宣传,消除对一些不实信息的疑虑,已解决5起。(石金凤)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