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杨家镇打出抗旱“组合拳”保障大春耕种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为减少连续数月的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杨家镇持续打出三招抗旱“组合拳”,为大春耕种做好保障工作。

加强宣传,节约用水。为确保水资源不浪费,杨家镇农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农户宣传推广塑料薄膜防渗、田埂蓄水保水等技术,减少水资源使用量。与此同时,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坝坝会等形式向农户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大春管理等工作知识,做到人人知晓。

积极协调,科学调度。杨家镇会同绵阳市人民渠涪城区管理站和玉杨丰支渠管理所,就全镇农业用水进行走访和调研,了解全镇农作物受灾情况。通过积极协调,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黄鹿进水口已于6月4日开闸放水,解了全镇农业用水的燃眉之急。

落实责任,专人专管。落实“一把钥匙”放水制度,实行塘堰、水库专人专管,配齐配强16人的农业用水管理队伍,把人员落实到每一个放水重要节点,确保点位有人,责任有人,管理有人,有效保证了大春农业放水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据悉,杨家镇大春计划播种面积约2.06万亩,现已播种1.49万亩,约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2.2%。(杨家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