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3日上午,涪城区司法局、涪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涪城区御营坝石塘路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围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活动主题,开展了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活动。

活动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南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向劳务市场聚集的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册、常用法律手册等资料,重点宣传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同时现场解答欠薪讨薪等相关法律咨询,为大家讲解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切实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以合理方式讨要工资工。同时,为农民工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详细了解农民工劳务合同、工资支付等情况,现场开展了农民工欠薪风险排查。

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李祖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