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政府出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出台了《绵阳市安州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区审计局不得参与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不得直接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决策和审批、征地拆迁、工程招标、材料询价、物资采购、质量评价、变更审核、工程结算、竣工验收等管理活动。

《办法》明确造价咨询中介机构监管由区发改局牵头,日常监管由区财政局负责,业务监管由区审计局、区财政局负责,行业监管由区住建局负责。造价咨询中介机构应采取回避原则,对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原则上最多只能提供概算编制、概算审核、工程量清单(含控制价)编制、施工阶段过程控制、结算编制、结算审核、成果复核等造价咨询服务中的一项服务。《办法》明确将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纳入区年度绩效考核,对造价咨询中介机构履职履约情况,由区审计局会同其他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考核奖惩。

《办法》的出台为加快推动全区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规范政府投资领域行为,促进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提高政府投资绩效提供了坚实保障。(杨长骏   李劲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