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人社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服务理念,主动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以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抓手,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努力服务于北川经济社会发展。

帮助企业招工用工。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不断充实丰富公招网信息,及时录入招工和求职信息,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各项招聘活动14场,106家企业现场招工,发布招聘信息3万多个,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提升企业职工技能。公开招标选出优质培训机构12家,扎实开展好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人员达1500人以上。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企业开展“订单式”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提升企业技能人才素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扎实开展创业服务。通过实施“创业成就梦想,服务在您身边”主题活动,做好创业项目巡诊活动和创业项目推荐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级大师工作室和县级羌山英才(羌山工匠)的评选。共帮助企业成立3个市级大师工作室和6个县级大师工作室。为23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3万元,促进26人成功创业。

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扎实开展“护航行动”“展翅行动”,切实做好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两项政策落实落地,为78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3.45万元,为38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资金62.57万元,惠及职工1745人。(朱昌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