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推出14个项目惠及农民工及企业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公布2021年全省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202个,其中,绵阳共计14个项目入选,总引资额达5.86亿元。这是我市继去年首次整体推出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后,再次为农民工及企业家推出的返乡入乡创业项目。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入选的14个项目包含一、二、三产以及三产融合,涉及特色优势产业、农旅融合模式和旅游康养等多个方面,涵盖比较适合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的多个领域。根据项目规模大小、涉及领域等不同,投资额度从数百万到上亿元不等。其中,第一产业3个,第二产业1个,第三产业7个,三产均有所涉及或三产融合的有3个。项目整体基础条件较好,地方政策支撑到位,能较好满足农民工及企业家多元化的返乡入乡创业需求。目前正在火热引资中,欢迎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共谋故乡发展,共兴绵阳未来。

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点,实施“促进就业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援企稳岗政策,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创新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实施“创新创业行动”,通过实施定向回引计划,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优秀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产业领军人物、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培训,优化办理流程,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创业服务,有效扩大了农民工转移就业、促进了农民工返乡创业。

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5.001万人,创办企业11816家,实现总产值1324.07亿元,吸纳就业26.18万人。全市已建成市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孵化园)等返乡创业基地24个,其中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16个。(记者 李桥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